5/31/2011

變老的證明

有時候人還真的得服老。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很多的想法觀念都隨著年齡增長再變。最明顯的就是對顏色的偏好。

以前我喜歡黑色、灰色、咖啡色、駝色等偏向大地或暗調的色系,曾經有個在精品店工作的朋友,推薦過顏色鮮麗的產品給我,我皺著眉頭連聲推卻。她跟我說:「以後等你年紀大了就知道,你會突然很喜歡鮮豔的顏色。」當時我非常嗤之以鼻!覺得一個人喜歡的顏色系就跟喜歡的音樂一樣,都是非常主觀且不易被人動搖左右的,哪可能年紀一大就喜歡亮眼的色彩。

結果我錯了,這個綠色的公事包就是我變老的活生生證明。

當時在店裡看到的時候,就被鮮豔亮麗的草綠色給吸引,完全沒有考慮太多實用性的問題,以至於無法放進一部電腦也沒有打消我購買的念頭,而且當時只剩下放在展示台上的一個了。中國人似乎很不喜歡綠色,可能綠色給人太多不好的聯想,還有就是綠色很難好好襯托出黃種人的膚色。基於這些原因,我還願意使用綠色的東西來搭配自己,並且已經愛到有點發瘋的地步,我真的覺得我那朋友是未卜先知。往後我身上出現更奇怪的顏色,或許也就別太訝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