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11

簡單的美式風情

最近,所謂美式風格的美式餐廳大行其道。裡面裝潢佈置得很休閒輕鬆,採用大量的木料來營造出一種農村的豪邁氣氛,然後菜單上面就是一些漢堡、油炸物、啤酒飲料之類的餐點。

幾年前,我不知道台灣哪裡有美式餐廳,在東京巨蛋倒是第一次吃了生平的第一次美國式食物。那家餐廳其實帶有運動主題,內部的菜單設計成黑白報紙的形式,並且可讓客人帶走留念。當時因為是自己一個人去旅行,所以有些東西都儘量求簡便就好,餐廳內不乏高檔的牛排,換算成台幣的確價格高昂。我點了一個附有飲料及餐包的炸雞排套餐,當服務生將雞排端上桌時,實在是嚇了我一大跳!那個盤子大約有六吋蛋糕的面積大,雞排大約佔滿了三分之二,其他空間則堆滿高高的薯條,我記得我第一眼看到餐點的份量就有已經飽足的荒謬感,可是我還是張開嘴開始吃了。先是飲料配奶油小餐包,切一塊雞肉,再吃點薯條,然後機械式的重複這樣的動作。雞排我記得還不算難吃,只是有點乾,吃到最後變冷了,就開始難以下嚥。薯條更糟糕!因為我不愛吃薯條,但是卻有一個先天的毛病:寧可脹死也不想浪費食物,只好鐵青著臉把這些東西塞進嘴裡。

數年後,台灣的美式餐廳如春筍般的冒出,年輕人的確喜歡那種輕鬆自在的風情,我身邊年輕人不少,也因此吃過了幾家美式餐廳。那天則是和一個特別的朋友到一家名為ROUTEE 99的美式餐廳用餐,在東區的巷弄內,假日的中午店內的人竟然出奇的少,我們得以享受一段愜意的時光,談天說地吃東西真的也是人生一樂。店內的電子點唱機一直不停的播放美式情歌,有面牆上還掛滿了美國各州的特色車牌,整體營造的感覺還算可以。當天我點了炸雞腿漢堡,朋友則點了一個牛排漢堡。我拚命的吃,後來實在還是對於大量的薯條舉手投降,現在想到那一盤餐點還是會有種吃到反胃的感覺。因此,對於目前想控制飲食的我來說,只要一餐那樣的餐點,大概就浪費了好幾天的努力……。

我覺得我真的是無法把食物畫得令人垂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