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13

不朽的傑作


196911月,日本漫畫家藤本弘開始連載他這一生最為人知的漫畫《小叮噹》後,大雄、技安、阿福、宜靜和小叮噹這五個最親密的朋友,就開始了他們精彩的科幻想像故事,這故事風靡了整整四十多年,我和弟弟小時候愛看,等到弟弟的孩子出生長大了,現在也仍為這個故事著迷。我到現在還買了一整套各種版本的漫畫不時的翻看,小朋友們則是在晚餐時間看著已經被他們叫做《哆啦A夢》的卡通,然後和大人一起討論故事。

參觀「哆啦A夢誕生前一百年特展」所蓋的記念戳印。


我很敬佩藤本先生,世界上有名的漫畫大師很多,但是像藤本先生將人物和故事傳達模式設計給小朋友的漫畫家很少;然後,藤本先生想像出來的故事雋咏又幽默,就算是已經逐漸步入中年的我,仍能回想起兒時所看的漫畫情節,可見他說故事的能力有多能渲染人心。因為這樣,我希望《小叮噹》的故事能夠繼續讓每個世代的孩子喜愛。想像力永遠是最觸動童真的一把鑰匙,藤本先生窮近一生的力氣打造出了這把鑰匙,孩子們於是可以暫時脫離現實的壓力,回歸到最純真的,屬於他們的世界。

其實我最喜歡技安和阿福,他們代表了人性的小奸小
惡,但是卻是最貼近現實你我身邊周遭人等的寫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