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11

惡水上的大漢橋

《惡水上的大橋》是Simon & Garfunkel所唱的傳世名曲,旋律令人熟悉。

之所以想起這首歌,是因為前天的我,也走在了「惡水上的大橋」。那座大橋是跨越板橋和新莊的「大漢橋」,原本是想從新莊這頭搭公車渡橋,到對面的新埔捷運站搭捷運的,但發現還要找公車站牌麻煩得很,這種橋大約都會有人行步道,想說這樣跨過橋,搭公車才過一站,乾脆就走過去吧!

孰料,這真是噩夢的開始。

大漢橋應該是年代久遠的橋梁,當初設計的笨蛋一定沒料到將來某天會有另一個笨蛋徒步跨過橋梁,然後被嚇到半死,因此人行步道竟然緊鄰橋的圍欄,更誇張的是人行步道不和機車道相隔,只是墊高,這一墊高,橋的圍欄大約只到我的腰部左右,加上當時滿潮,橋下溪水洶湧滿溢,我根本不敢靠過去,然後又要走得很靠近機車道,很怕有神經病推我,走得我膽戰心驚、險象環生!到最後只好緊繃著大腿大步邁進。可恨的是,往常開車如果沒塞,大約兩三分鐘就過去了;當天我算了一下,我走了十幾分鐘,走到橋中間那種進退兩難的複雜心情,大概沒走過的人無法體會。

我突然發現,當做一件事情只要發現自己進退兩難了,那就是一件可怕的事情。這次的經驗就如同我十多年前去爬陝西的驪山一樣。我想:這真的都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可怕的事情之一,希望這種體驗往後不要再有。

阿彌陀佛、上帝保佑。

想畫出那種淒慘可怕的感覺,因此選擇了黑白線條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