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13

非常有趣的《T‧P時光特警》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再偷懶一下,介紹些有趣的漫畫書。

台灣的青文出版社在最近陸續推出了藤子‧F不二雄的漫畫系列大全集,除了耳熟能詳的《哆啦A夢》之外,還推出了《新小鬼Q太郎》TP時光特警

這一次先介紹《TP時光特警》這個故事。故事主要是描寫主角並平 在偶然的情況下加入了未來世界的時光巡邏隊,並在執行任務中參與歷史事件的故事。這個故事比較適合高年級以上的學生觀賞,如果對歷史特別有興趣的人,看起來也會興味盎然。

TP時光特警》的故事想法非常有趣。
作者在每篇故事的時代背景考證上有一定的專業程度,畢竟每篇故事的舞台都有它真實存在的時空。在這樣的狀況之下創造故事,對作者是非常有挑戰性的,然後對讀者來說,一定可以得到閱讀時最大的滿足與收穫。

故事的主角是中學生並平 ,看主角的名字就知道其實他不過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中學生,衝動、任性、不愛唸書,但也充滿了好奇心和正義感。藤子‧F不二雄筆下所創造出的許多少年主角,都有這樣子的共通點,因為這樣除了能引起讀者的共鳴外,還有一部分是因為作者大多是以兒童或青少年的心態來構思故事。「如果今天我是大雄我會怎麼做?」「如果今天我是大雄我會生氣嗎?」「如果今天我是誰誰誰會怎樣?」用這樣的想法去創作,所以讀者讀不出作者教條式的大道理,但卻能在娛樂當中直觀的獲取作者所要傳達故事意念的動機。


TP時光特警》是沒在台灣正式授權發行過的漫畫,這次的大全集系列只會有三本,實在很可惜,因為故事本身的SF感讓我很著迷,藤子‧F不二雄真的很會說這樣的故事,當中當然有些科學概念性的東西,可能和現時所發現的一些事實產生出入,但請撇開這些正經的想法去閱讀這個故事,畢竟這是漫畫,不是科學期刊論文,如果一一去檢視驗證,未免太苛求作者,也失去了閱讀的樂趣。所以關於故事情節內容也不需要在此多說,有興趣的讀者儘管去找這部漫畫來一讀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