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1

耳機伴我快樂無窮

在我的人生裡面,畫圖、閱讀、寫作和聽音樂,是我用來消遣打發閒暇的方式,因為有時候喜歡自己一個人獨處,這些又剛好都是可以一個人就能做得來的事情。這當中又以不用腦的聽音樂是我最早養成的興趣之一。

很早以前,我的母親不知道從哪裡買來一台SONY的隨身聽,機身不小,是銀色的,除了可以聽卡帶,還能聽廣播,只要拉長天線,將天線不停的轉動到可以清楚收音的方位,就能和廣播無線電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然後隨著日新月異,卡帶被淘汰,出現了CD這種劃時代的產物,學生時代的我省吃儉用,也存錢買了一台國際牌的CD隨身聽。我發現到聽音樂的時候,只要透過耳機就可以將自己和外界隔絕,沉醉在自己的世界當中。所以我的胃口越來越大,家中搜集了好幾百張的唱盤,聽的音樂更是五花八門。後來連MD這種播放工具都買過,為的是將喜歡的音樂再做一番精簡濃縮,將自己最喜歡的音樂放進口袋中,自己的世界好像更豐富了。

然後,I POD出現。

使用以後,就不得不驚嘆人類科技的進步(雖然和外星人比起來我們恐怕還是很落後的)。買過這些播放器的人就知道,隨包裝附贈的原廠耳機其實效果都不會太好,也難怪,這樣這些公司的另外產品線才能也跟著沾光。音樂聽了廿年,就算不是視聽達人,耳朵卻也已經磨成精,對於音樂呈現的質感也就相對有要求。因此I POD附送的爛耳機是我在過渡時期拿來充數的,我必須自掏腰包買耳機來讓自己開心。

當時看到很多人推薦鐵三角牌的耳機,因此就花錢買了一個耳塞式的,用過之後的確是覺得音質不錯,就這樣用了一段時間後,經過拉扯,耳機線終於接觸不良而壽終正寢。第二副耳機是可折疊的耳罩式,上網買的。我的耳朵洞兩邊大小不一,加上發現自己不習慣耳內的異物感,所以才買了耳罩式的。可惜這個款式雖然收納方便,材質卻很不耐用,我的大頭每次都將它撐得很開,以至於沒多久就被我發現側邊開始龜裂,最後整個是斷裂了;但是因為聲音都還可以正常接收,所以只好用膠帶貼一貼,繼續將就使用,實在是後來不能用了,只好碰運氣拿去維修。工作人員告訴我,該款耳機的耗材不包括斷裂的主體,只好重買。我拿著保證書和當時網購的發票,近乎哀求的希望店員幫我(天曉得那個耳機才一千多元就讓我如此沒有尊嚴)。鐵三角公司那邊之後來了回應,說是可以幫我換一個新的,真是讓我喜出望外,不敢置信。拿到新耳機後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小心的使用。

狗真是改不了吃屎,上個月無意間又發現同樣的地方開始斷裂,我知道這次沒救了,就當做耳機是耗損品吧!只好又開始上網物色,然後讓我找到這一個。音質很好,共鳴度很高,響度也很夠,配戴的方式也很舒適,實在無法再挑了(才兩千元的耳機還要挑啥?)。只不過要挑還是能挑出來,那就是它無法輕便的收納,也不能將頭圍部分做一伸縮。我當時問了店員,這個耳機會不會容易斷裂啊?她告訴我,鐵三角牌注重環保,所以材料儘量無毒性,因此塑料的堅韌度相對就會比較差一些。

都搬出環保大纛了,我還要怎樣!?只能告訴我自己「好!用它個十年吧!」



先強調!這不是我的髮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