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1

風雅的樂趣

比起咖啡和茶,我傾向喝茶,咖啡我則是能免則免。

對我來說,咖啡的口感在我生理上很無法苟同,一入口時它的焦味已經令我不滿,之後在口腔殘留的餘味卻又發酸的令我感到彆扭。如果這樣單純看來,我選擇會回甘的茶就不難理解。

其實茶對我來說,大概就是閒得發慌時,想讓自己有點事做的飲品。因為喝茶必須準備茶具、茶葉,再經過沖泡後倒出茶湯,然後等到稍微降溫之後再入口。其實嚴格說起來,我喜歡的是喝茶的準備過程,茶好不好喝倒是其次,既是這樣,那喝茶也就是一種生活的情趣,喝茶就必須更要讓自己開心才對。

前陣子某個家居品牌有瓷器的優惠活動,因此從沒擁有個人茶具的我狠下心來買了一組簡單的茶具組合,總計有茶壺一個、煎茶碗兩個、白長杯四個。

回家後拆開一包弟弟的同事從尼泊爾帶回來的茶葉,放進茶壺中沖泡,很快的,帶有肉桂香味的茶香瀰漫出來,茶湯倒進白色杯子後,呈現出深棕色,我也搞不清楚這樣的茶色算不算高級,茶湯嚐起來帶有苦澀的香味,也不了解這樣的茶葉算不算高級,反正我已經說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用這樣高雅的茶具泡茶,本身就是一種閒到可以的風雅享受。

誰說喝茶一定要去喫茶店才有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