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1

關於雨靴的想望

台北多雨,很多以前住在中部時候不會用到的物品,變成非買不可了。我買過風衣式雨衣、防潑水外套、除濕機,身邊也有好幾把傘;然後我發現家裡很需要乾衣機,只是沒地方放。還有一樣東西是以前壓根也想不到該有的:雨鞋。

小時候曾經有過達新牌的黃色雨鞋,可是又硬又難穿,所以雖然偶爾的下雨天會讓鞋子內的腳濕透,卻還是不認為需要那種東西。

到了台北以後,因為下雨的機率不少,出門時不管是普通的布鞋或昂貴的皮鞋,都很容易因為走在大雨滂沱的路上而浸濕,布鞋還好處理些,皮鞋的話就慘了,很容易變型之外還有可能發霉,所以有買雨鞋的念頭。可是要我再穿小時候的達新牌雨鞋實在是很痛苦的回憶,而且長大了穿那種雨鞋很容易被人誤以為我是農夫或在市場殺雞宰魚,因此一直遲遲沒有買雨鞋的行動。

直到看了一本雜誌,介紹了一些雨天的行頭,看到男模特竟然在讓人狼狽的雨天時還能穿得一派瀟灑,這就令我驚訝了。除了雨衣和傘以外,我看到模特穿了一雙很帥氣的雨鞋。那個雨鞋的牌子我知道,因為它賣很多適合戶外活動的穿著,我也曾在大陸買過一件它們的彈性襯衫送我老娘,但我萬萬不知道這個牌子竟是做橡膠雨靴出名的!

可是在我還是想這種東西就隨緣好了,有沒有並不急的情況下,我在西門町發現了它的專賣店,抱著觀摩的心態進去看看,果真讓我看到了很漂亮的橡膠雨靴,尤其是女生款的雨靴色彩豐富時髦(可惜男生並不能穿),很難令人不多看兩眼。

我挑選了男生款的雨靴試穿,穿上以後大大顛覆了我對雨鞋的刻板印象。因為這個牌子的雨靴穿起來並不如外表厚重,不僅輕巧還很有彈性,最重要的它就像是帥氣的長靴,穿起來的確是很時尚。

因此我只好咬著牙買了。

為什麼說咬著牙呢?除了我覺得不便宜外,店員跟我說,平常天氣太熱的時候儘量不要穿以免腳臭,畢竟橡膠還是不透氣的。好吧!所以找到機會就猛穿,現在這個時間點,買了任何東西都要物盡其用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