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1

多餘的世間事

世間有時候真的有很多多餘的事情,但是目前我只能想到以下的。


我很愛逛百貨公司,曾經在一大早百貨公司開門的時候,順路衝進去買東西,這時候我就會碰到讓我覺得很尷尬的場面。我總不知道百貨公司在十一點開始營業時,要一大群專櫃人員站在櫃位前,向每位進門的顧客鞠躬問好的用意何在?難不成只有在百貨公司一開張,馬上就衝進去的閒人才是百貨公司的真正顧客嗎?其他時段怎麼就沒有這樣的縟節?不過說實在話,會在平常日那個時段去逛百貨公司的人,想必都是些不用工作就有錢花,要不就是閒閒沒事做的傢伙吧!有時候這種人自尊心強得很,非要別人對他們鞠躬哈腰不可。看到他們把我當董事長般的鞠躬問好,我的眼神根本就不知道該定在哪裡,對於他們,我也只有回報愚蠢的傻笑,加速的通過他們面前,減少我心中的不悅。




我不是不工作的那種,但有時的確閒閒沒事。不過我一直不習慣人家在我面前放低姿態或身段,尤其是那種刻意想要捧人的做法,更是令我在心理上無法苟同。百貨公司不過是販售商品的地方,雖然顧客為大,卻也不必要特意以此強調顧客和店員彼此的身份區別。


再有就是店員會在顧客進門時不停大喊的行為,也讓我很倒胃!「歡迎光臨○○!」、「所有衣服歡迎試穿」、「所有商品都有折扣」,有時突然在身邊這樣大喊,自己都不由得嚇了一跳!我知道有折扣啊!要不然你們貼那麼多店頭海報是幹啥?如果不能試穿我怎麼挑適合我的衣服?總之,我覺得再沒有比這更多此一舉的事情了。


世間多餘的事情真的很多,我一時也想不起來,也許諸位看完文章心有戚戚焉後,能再提供一些意見。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