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1

2011中國遊─世博會中國國家館篇

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展時,因為時間和參觀人數的關係,我沒有進入到中國國家館參觀。


2008年的北京奧運之後,這是中國再度的舉辦世界級的大會。據說規模及投資金額遠超過京奧,這點我很確信,畢竟光看整個世博展區就大約可以了解上海市政府及國家在這裡投資了多少經費,拆屋整地也得花費眾多人力。反正中國人就是愛面子,給他辦,他就要辦到讓大家瞠目結舌,讚嘆連連才甘願。


中國館的造型很壯觀,仰著頭看都無法一目了然。卻有
人戲稱其為巨大麻將桌,中國人的好賭本色可見一斑。
中國國家館原則上是分成兩個區域,分別為國家館省市地區館,省市地區館展區在平面一樓,目前未重新開放。去年和老娘看省市地區館,竟然在一個晚上就把展區全部看完,實在也很佩服自己。這個由華南理工大學建築設計院設計的場館,總高69.9公尺,總面積16多公頃,目前開放的國家館,裡面有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新九州清晏、還有綠色節能、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家庭變遷等展區,除了可以體察生活在歷史的變動以外,最主要的就是展現新時代的科技及對未來的展望。世博會的主旨就是要讓大家的生活變得更美好,這樣子的展覽規劃是不會出錯的。


這次跟爸媽還有小朋友們一起去,可是我實在是太訝異了,竟然還要大排隊!排了將近兩個鐘頭吧,大熱天的大家都快受不了了。進了場館以後都是人人人,參觀的品質真的是變得很差,這讓我不禁想到台灣很多景點也被大陸觀光客攻陷,上次去台北故宮參觀富春山居圖就令我印象深刻,說是到十月,世界將突破七十億人口,這第七十億人大概會在中國出生。世界糧食都已大短缺了,還聽到這個人口大爆炸的可怕新聞,每次在大陸看到眾多的人口,就覺得世界是否離毀滅又近了一步?當然啦!這是題外話。


旅遊指南
  • 交通
可搭上海地鐵78線,在耀華路站下車。

  • 門票
普通票20元;優待票15元。

  • 參觀時間
即日起至2011109日,周一至周五9001730;例假日延長至1900(閉館前卅分鐘停止入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