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11

隱游



鯨媽媽在海底游呀游,跟在她身邊的不是她的孩子,她的孩子在前幾天被捕鯨船抓走了。她哭的很傷心,嗚嗚嗚的,在湛藍的深海底,那聲音空幽幽的迴盪。人們說:那是鯨魚在說話呀!不,那是鯨魚在哭泣!沒有了孩子的母親在哭泣。鯨媽媽想著:孩子,你在哪裡?是生是死?媽媽我必須得向前游去,如果有運氣,你記得得跟上來呀。

跟在鯨媽媽身旁的是一尾大鮪魚,鯨媽媽問他:你知道我的孩子在哪嗎?鮪魚告訴她:他大概跟我爸媽一樣,都被人類抓到不知名的地方了。

的確,沒離開過海底的他們,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子女被人類帶到哪裡了。海面上有顆海星一閃游過,鯨媽媽心中暗暗祈禱,讓她的孩子平安歸來。

4 則留言:

  1. 我可以往下接嗎?

    回覆刪除
  2. 可以啊~如果想玩故事接龍的話。

    回覆刪除
  3. 她如常在晚間七點半回家。晚餐她沒有吃、午餐也沒食欲…

    昨天她勉強喝了給口粥、兩口雞湯,但引不起久違的食欲,三個月來她瘦了十二公斤,剛知道胎死腹中的夜裡,她從醫院回來馬上鑽進房間,婆婆輕手輕腳地打開她的房間門,看見她側躺的身體在黑色的房間抽著抽著…燉煮一鍋補品也沒有開口,也許氣氛好點再說。

    眼看這樣下去不行,丈夫便提議送她回老家休養…

    剛回日本的頭一周她還是病態地消瘦,主要還是因為她失去對美食的熱情,她的父親特別有耐心,從她較能消化的蔬菜開始弄些變化,很仔細去回想她嫁到臺灣前喜歡的食物。

    有一天她在一陣香氣醒來,她發覺她竟然感覺饑餓,然後她拿起父親為她準備的餐點送進嘴裡,用緩慢的速度進食完畢,她知道她飽了,只是還想再吃。

    「父親,這是什麼食物?」

    「鯨魚天婦羅漢堡啊。」

    「如果覺得好吃,爸爸明天再幫妳買一個好不好?」

    她搖搖頭「我明天想吃魚卵壽司。」

    回覆刪除
  4. 很有故事張力。但是有錯字~哈哈!我本來期待你會寫個快樂的故事。

    無奈人生的確有喜有悲,悲的時間比喜多,所以你會寫出有淡淡哀愁的故事也無妨。但是人生還是要把它渲染成亮麗的顏色,不管是不是裝出來的,人總是要儘量為了快樂而活。

    今日看了蘋果副刊的一篇讀者投書,想起來以前我很愛掛在嘴邊的話「就算可能會失敗,我還是要做了才不會後悔」。人生本來就有很多可能性的,如同這個故事也可能原本會有快樂結局一樣。

    回覆刪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