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11

腕上風光

男人配戴首飾,以往似乎不登大雅之堂。但隨著物質生活愈見充裕,時代觀念也不停的往前,男人愛漂亮也成了一種生活的態度。我不可能妖冶濃妝,只會在一些細節上做些調整,首飾或配件當然就成了不可或缺的工具。

JumboHERMÈS經典的皮革首飾。編織Jumbo使用的是柔軟的羊皮,有段時間HERMÈS推出許多雙色編織或是單一鮮艷色編織的款式,極具個性及異國美感。Jumbo除有手環,還有頸圈可搭配成組。當時我買的這款也有出頸圈,但是只有女性尺寸,我的脖圍無法配戴,後來編織的款式停產,令我很扼腕。目前只剩馬蹬皮材質,金具部份有金銀兩色可供選擇。《慾望城市》有一季裡面出現了幾集女主角凱莉配戴金色頸圈並搭配飛馬鎖頭的造型,Jumbo因此又風靡了一時。







馬蹬皮材質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皮質。HERMÈS是做馬具起家的品牌,當然在馬具材質的運用上講究異常。這款不知名的手環戒指組也是馬蹬皮材質,當時還有頸圈可搭配,但頸圈同樣不適合粗脖的我(HERMÈS似乎並不認為男性可以配戴皮革首飾),只好忍痛放棄。當初會買下除了它的簡單設計之外,最重要的是竟然還有皮戒指可以配戴,成套的設計讓這個款式有了多樣的搭配可能。








Hapi也是HERMÈS的經典,分別有Ⅰ、Ⅱ、Ⅲ共三種款式。但是粗手環的款式只有Ⅰ、Ⅱ兩款,因為Ⅲ的造型比較尖銳,做得太大戴在手上,很容易造成意外。Hapi粗手環的造型很霸氣,配戴在手上非常搶眼,因為金具的部份容易讓人聯想到腰帶頭,常會被人誤會我將腰帶改造成手環而大獲好評。我要是真的有這樣的創意和功力,我就可以自己開張做買賣了。這款材質是Box牛皮,特色是會散發出猶如玻璃般的光澤,是HERMÈS經典的皮質,顏色有黑及原皮兩色可供選擇。







因為很喜歡Hapi,因此後來等了很久,總算等來通知我有HapiⅡ的時候我很高興,在原皮色和黑色中間猶豫了一下,就挑了原皮色的,但是這幾年來我有些後悔,因為這個原皮色真的不太適合黃種人配戴在手上,太沒存在感了,加上金具的部份比較堅硬,戴久了手腕不是很舒服,所以後來HERMÈS推出加大尺寸款式方便男性配戴,實在令我很火大!早知就別那麼早買。Hapi也有推出腰帶和細長版﹝單圈及雙圈﹞的手環,不過有些款式已經停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