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1

放鬆心

有機會趁著假期回到彰化,和以前的老同事一起吃個飯。


中部有許多茶肆飯館,這是居住在北部的人很難享受到的一種氛圍。這些喫茶店的設計裝潢高雅,氣氛也佳,雖然吃食一般,但看在只是為了和好友聚聚的份上,那個也就不成重點了。

我很喜歡這個池子衍生出的開闊空間。
那次去的店,在台中文心路上也開了一家很大的,但我沒去過。彰化的這個場地倒是開闢了一個中庭,裡面安了一個荷花魚池,四周種了許多觀葉植物,半開放的空間,視野看來倒也愜意。很難想像這中庭的一面倒是別人住宅的高牆,茶店的空間原本也是個破舊的倉庫。很佩服設計者的構思,我覺得中部的茶肆設計得都很豪氣,但又不俗氣。有的甚至金碧輝煌,可是卻只要花個兩、三百塊,就可消磨一下午,甚且不覺壓迫。我覺得台北在這點上就遜色多了,有時候餐飲也貴,那更是令人嘔血!


下次有機會到中部去,除了吃吃小吃買買東西,不妨找找這些茶肆坐坐,舒展舒展筋骨,也順道體會中部人的閒暇生活方式和美學觀。


資訊
  • 彰化tea work成功店:彰化市成功路346號
  • tea work官網    ﹝網頁竟也做得有派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