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2

台南孔廟文化園區一遊

台南孔廟內的犧尊。是祭孔時裝酒用
的祭器,用犧牲象徵不忘本。

睽違許久的台南,因為眾多的觀光客而顯得急促和煩躁,加上因為天氣冷,實在是不如前幾年到台南那般的愜意和平和。而且啊!我發現習慣了台北的交通後,實在到哪裡都發現大家開車和騎車的技法真的很驚人,騎著機車真令我驚呼連連。

不過,還是有好事的啦!連著兩天參觀孔廟文化園區,可能第二天天氣太冷了,加上出門的時間早些,武德殿被我好好的臨摹了下來。發現這種線條看似簡單的建築,結構上其實很精細,畫起來真的很有挑戰性。也正因為這樣,我仔細的觀察了武德殿的結構後,現在,武德殿的細節仍然深深的刻印在我的腦海裡;我突然發現真的不該再帶著照相機出門狂拍照了,拍完後趕到下個地方去繼續拍,實際上根本沒真正留心到主體和周遭環境。


原來,旅行的方式和過程也能看出快速製造所帶來的悲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