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2

再探和食えん

上次去了えん之後,來是想隔幾個月再去一次的,結果碰上了SOGO的周年慶,除了買了自己的東西,還幫弟妹排隊買了保養品,本來其實可以就這樣回家的,但是當天兌換禮品時,贈獎處給了我一張餐飲折價券,我看了一看,赫然發現えん也在折價券的使用名單上,想說提著好幾包東西,還要開車回家,怕等一下會沒體力(其實這只是藉口),就決定奔到十一樓去。盤算好要吃什麼了,也想著還可以折價一百元,那就點價錢剛好可以折價的餐點就好,沒想到拿著折價券詢問服務員以後,才知道折價券是要等到周年慶過後才可以使用,都怪我太大意了,沒有注意到(可能是有點餓昏頭了);但都已經坐下了,只好硬著頭皮上了,點了最便宜的“季節魚御膳料理”,然後加卅元將白飯換成蓮藕雞肉炊飯。

我覺得畫得不會勾引人的食慾,有時間請親自去嚐嚐這
道美味的料理。目前SOGO復興館店推出了時間限定的
鮭魚創意特色料理,喜歡吃鮭魚的人可以去嘗試看看。
餐廳的服務員告訴我當天的魚料理是香煎鮭魚,我心想香煎鮭魚我還可以接受,只是這麼簡單的做法,能吃出什麼驚喜嗎?餐點端來時我看了一下,鮭魚煎得很漂亮,小菜有涼拌西洋芹、海苔佃煮、奶油干貝金針菇、冷煮炸豆腐。我吃了一口飯,因為飯裡有蓮藕和雞肉,所以味道很鮮;我吃了擠上檸檬汁的鮭魚,鮭魚還很熱,而且鮭魚不肥膩,皮也煎得好吃,最重要的是完全沒有魚刺骨。吃完鮭魚後馬上接著吃奶油干貝金針菇,那單純的幸福感馬上又湧現了,因為剛吃了略帶酸鹹口味厚重的煎鮭魚,馬上有一口清順的涼小菜入口,味覺的層次感瞬間被打開了,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在料理這種簡單的菜色,竟然還知道如何將人的味蕾挑動起來,而且搭配得天衣無縫。每一道小菜都可以和鮭魚的口味搭配,最棒的是海苔佃煮搭配著蓮藕雞肉飯,簡直是一絕;海苔佃煮就是海苔醬,但是えん端出的海苔醬味道很濃郁,口感又很細綿順滑,甜甜鹹鹹的很對飯,真是讓人吃得非常滿足。



這是板橋大遠百店桌上放的醬油小碟,上面寫著“聖護院かぶ”
。聖護院位在京都,かぶ則是蕪菁。這個小碟子玲瓏小巧,雖
然可能是大量製作出來的,但看著看著有股想帶回家的衝動。
下次再去えん是什麼時候呢?我想都不敢想,但我總要把那張折價券用完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