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13

咖啡店旅情


這間店座落在T大對面。T大一個學校附近就有兩
間同一品牌的咖啡店。
翻出了幾張舊圖。

那一年我認識了在咖啡店工作的他,他是個對工作非常執著狂熱的人,到台北的時候,他好像巴不得跑遍所有的咖啡店,可是我對咖啡真的沒有興趣,也不知道那些連鎖咖啡店散佈在何處,只能帶他到幾個我比較熟識的點朝聖。

這些咖啡店裡面洋溢著美式的風格,幾年功夫下來,處處都可以看到本土和外國的連鎖咖啡店充斥各大小城市。其實這些咖啡店的咖啡並不便宜,但大多數人酗咖啡成癮了,不喝就渾身不對勁。我是覺得咖啡很香,但是我不喜歡咖啡的口感,大多數帶有咖啡香味的食品我也不是很愛吃。

那時候畫圖,純粹是因為無聊。和他在咖啡店裡面,總說不到幾句話就沉默了,所以各找各的事情做,也許比較不尷尬吧!因為手頭上只有和筆記本配套的原子筆,無法表現出太多觀看上所要表達出的細節,因此畫出來的線條就顯得比較平板枯燥。不過,這些圖畫也算是記錄當時的一段純愛,雖然在那之後,我還是無法接受咖啡。





這家店位在某個觀光老街附近。這扇窗剛
好隔了一個桌次就在我的正對面,遠望出
去可以看到附近的捷運站和遠方的山景。

這是信義區某百貨公司內的店鋪,非
常小!要找個位子還得要碰運氣,但
是我喜歡它開放式的工作臺和櫥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