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13

眾生百態之四

我喜歡畫老太太,是因為老太太的體態和裝扮都很富變化。女性一直是很好的繪畫主題,老人家又因為臉上的滄桑和紋路,有時根本無需言說就能自己想像並且賦予她們被詮釋的生命。

不過到醫院的時候,覺得該換一下主題,在候診的時候挑了三個也在候診,且富有特色的老先生來作畫。老年的男性真的比較沒有特色,穿著打扮出奇相似也就罷了,連表情都很單一。男性是否真的愈老就愈乏味了呢?

這是單純的頭像畫。為什麼不畫這
個阿伯的全身?因為他就坐在我的
正前方,我很清楚看見他臉部的特
色。阿伯的皮膚黝黑,臉上的紋路
粗獷,最妙的是他穿著件藍灰花色
的,領子是灰色厚棉的拼接式襯衫
。我趕緊畫下他正在打盹的側臉。
這張圖畫我嘗試用水毛筆來快速勾
勒粗線條,沒想到效果意外的好。

被兒子帶去看病的老人,似乎知道我在
畫他,因為坐在輪椅上,體態的擺弄就
不同於一般人。眉頭深鎖,脾氣似乎很
不好,在看診完畢後還對著兒子咆哮。

這個老先生比較開朗,可能是太太
和女兒也一起陪著來的緣故。穿著
法蘭絨的格子襯衫,猜測年輕的時
候應該是個長得不錯的帥氣男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