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13

和食えん:胡麻紅魽茶泡飯與土雞卵玉子燒定食


    好像最近貼吃帖的頻率頗高

這是這次的主菜之一土雞卵玉子燒。
煎得很漂亮,而且口感紮實;但因為
油稍多,冷了就感覺不是那麼好吃。


えん,沒錯!我又去光顧它了,因為最近似乎又換了一些新菜色。我覺得這餐廳也很妙,變化多端的感覺。這次去的時候,門口放了新的菜單,看了之後就覺得都好想吃啊!


小菜之一:出汁番茄魩仔魚
番茄已經去皮處理過,缺點是
魩仔魚味道稍腥,吃來無味。
小菜之一:油豆腐團子。
端來時是熱的,えん的豆
腐做得很好,口感極佳。
坐定之後,挑了類似以前曾吃過的胡麻鮭魚茶泡飯,只是這次點的是定食,名稱還很長,叫做「胡麻紅魽茶泡飯與土雞卵玉子燒」,看就知道重點有兩個。但是說實在話,我對紅魽的接受程度並不高,因為有些部份的肉帶有肥膩感及魚皮,要不是因為切得較薄,我很難下嚥,因為覺得咀嚼不斷;但是搭配的胡麻醬和山葵醬卻極佳,尤其是山葵醬,是拿山葵現磨出來的,顏色和味道都跟我們在坊間吃的合成芥末醬不同,顏色是那種有點湖水綠的綠色,味道不嗆鼻且順口,雖然還是有辛辣感,但是卻很香。吃這茶泡飯的時候,先吃一兩片原味的紅魽生魚片,然後可以再放一兩片到飯碗內,接著將熱茶湯倒進白飯裡,魚片會稍微有點熟感,吃起來又是另一種風味了。但不可否認的是,雖然不大喜歡紅魽的口感,但是えん的生魚片都蠻新鮮的,上次帶外國朋友一起去吃,他也吃得讚不絕口。不過邊吃邊畫,倒是沒把胡麻紅魽這個主菜畫進去就是。

和上次在板橋店看
畫有蕪菁的小碟不同
,這次在sogo店看
的是畫茄子的小碟。
飯後甜點是這個:芝
麻豆腐慕斯與冰淇淋
。是非常值得一吃的
點心。沒想到豆腐竟
可變成綿密爽口的甜
點,太不可思議了!

左邊那杯裝著飯前濃茶,右邊裝著飯後清口茶。
日本料理對於餐具的使用很驚人,我吃這一餐,
用掉的杯碗盤算起來就有十二個,苦了洗碗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