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11

2011中國遊─奧林匹克公園篇

2008年,中國北京舉辦了夏季奧運會。這是史上第一次在中國的土地上舉辦的夏季奧運,也是第三次在亞洲舉辦的夏季奧運會。


據北京的親戚說,當20017月,國際奧委會在莫斯科宣布北京取得2008年夏季奧運主辦權的瞬間,整個北京城陷入了瘋狂,很多人自動自發的走上街去歡慶那個時刻,甚至流下激動的淚水。


我沒辦法躬逢其盛,甚至連08年的奧運會我也沒有前往參觀,不過我能大概體會那種全體人民陷入集體狂熱的狀態,那樣的情境應該是我很難以碰到的場面。


左方的國家游泳中心就是俗稱的水立方;右方畫的國家體育中心就是
赫赫有名的鳥巢。兩個場館皆使用了高科技的建築技術進而揚名國際。

不過這次到北京,當然也必須去看看當時在世界上傳為盛談的兩個主要場館:國家體育場國家游泳中心。這兩個場館目前仍提供各項運動賽事或活動使用,它們位在奧林匹克公園南方,奧林匹克公園則位在北京的帝王中軸線上。中軸線貫穿主場館的部份稱做中軸廣場


我們到的時候,遊人不算太多,園區內販售已經過期兩年奧運紀念品的小販倒也不少,如果不介意這些紀念品是所謂的過期仿冒品,可以跟小販殺殺價。但是據我看,會買這些東西的都是外省的遊客居多,外國的遊客多半不會購買。


最後一提。當年奧運會打出「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口號,真希望中國大陸也是這樣看待著這個世界。


旅遊指南
  • 門票
原則上不進場館皆不需購票即可參觀。
  • 交通
搭地鐵是最快的方式離地鐵最近的是奧體中心站,推乘坐奧運專線可以直達:
乘座10號線,在北土城站換乘8號線,在奧林匹克公園站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