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11

有意思的玩具

家裡因為有兩個小孩,所以堆積了很多玩具。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早就離開幼兒玩具的時代非常遙遠,可是當我那超人弟妹用盡辦法換回一樣玩具時,我還是會對那些玩具感到好奇。

那些玩具當中,有個母雞下蛋的玩具很令我感到有趣。那是一個做成很像樓房的塑膠長方體,裡面有四層活動機關,屋頂住著一隻母雞,然後有許多個小白球(也就是雞蛋)穿梭在四層活動機關中,活動機關有轉、有推、有翻,怎樣讓那些小白球跨越這些機關障礙,就成了孩子們必須費腦筋的功課。這個玩具設計得很簡潔,卻非常適合學齡前的兒童訓練協調能力,尤其是必須去了解怎麼樣啟動機關,然後靠手去動作,實在是個可以教育孩子的工具。可見父母在挑選玩具時是必須謹慎的,雖說這個玩具是我弟妹免費換來的,這種亂槍打鳥打中好鳥的鳥運氣也不是常有。

也因此,對於喜歡機關事物的我,有時也會玩它玩得出神就不會感到太訝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