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11

2011中國遊─兩地機場篇

今年是2011年。

因為阿姨舅舅的小孩沒到過大陸,加上分別有人在今年剛升上國、高中,擔心接下來會有一段時間無法好好的放假遊玩,便要我帶隊,然後帶著三個年紀相差我廿歲以上的小孩,體驗一下大陸的風土民情及生活方式。這其實對我來說並不陌生,畢竟到過大陸住過好幾回,只是兼任褓姆導遊倒是頭一遭,畢竟我一直習慣單獨的旅遊方式。話說回來,任務最後也圓滿達成了。

在桃園機場候機室的速寫。
不過這些都不是這系列圖畫日記的重點。

因為機票訂得較晚,所以機票後來訂得不是很順利,去回的時間都出現變化,加上是從北京進上海出,機票的處理著實令我捏了把冷汗。本來想直接訂中國國際航空的機票,但是機票去程都已滿座,時間恐影響到學生上課也不能順延,只好選擇長榮的班機,用轉機的方式先飛香港再到北京。

從赤鱲角機場候機室外望的速寫。遠方是大嶼山,當天天氣佳山色宜人。
這樣也好,我一直很喜歡香港的赤鱲角機場,喜歡他的寬敞和明亮,景色也很不錯,趁巧也可以讓三個小孩看看國外的機場和台灣有何不同,見識見識人家的設計。香港國際機場被Skytrax評為五星級機場,並在2001年至2011年間一直保持在前三名,當中更八度被評為全球最佳機場。

反觀我們的桃園機場,不是我滅自己志氣長他人威風,其他的都不說,廁所就讓我皺眉頭,除了一點都沒有設計感,水箱上也有黃斑,我實在不大敢接近這樣的廁所,國外旅客看到了怎麼想呢?我落地北京後,連北京的機場都很具國際水準了,我們可別連對岸也輸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